世界是用来听的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46

书名:
世界是用来听的
作者(主编):
李立宏 著
版次:
2018年12月第一版
ISBN编号:
978-7-5657-2425-1
定价:
69
简介:

  《世界是用来听的》这本书既不是李立宏的自传也不是教科书,而是结合李立宏个人的人生经历,从声音美学的角度探讨声音语言艺术的一本随笔形式的书。
  全书分“舌尖上的另一个自己、纪录片的假想者、声音的困局、一醉四十年、创作的嬗变、感性与理性的约会、倾听生命”几部分,叙述李立宏对配音的阐释。这几部分既是作者对他所热爱的行业所做的一些思索与探寻,也是让声音语言艺术以另一种形式为大家所了解、所认识。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希望每一个读这本书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声音”。
  该书还有一大亮点,由《舌尖上的中国》编导陈晓卿作序,讲述李立宏与“舌尖”之间的缘分。
  我希望谨以此书,与更多的人分享,让读者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去感知我们的世界;能从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中发现:世界赋予我们的,并非只是短暂的生命,还有其中蕴含着的难以想象的“声音”力量。
  ——李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