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文化论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64

书名:
服饰文化论
作者(主编):
李楠
版次:
2017年10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095-6
定价:
68
简介:

  服饰与文化,是对服装材料、服装设计、服装制作、服装穿着等所体现出的文化现象的思考。它既隶属于艺术学范畴,又遵循服装艺术与服装审美的特殊规律。
  《服饰文化论》从服饰与变革、服饰与社会、服饰与电影、服饰与潮流、服饰与传播、服饰与教育六个方面探讨了服饰文化,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对服装进行慨括介绍和简要分析,涉及服装的起源形制、文化理念、创意、设计、工艺、生产、营销、理论研究等相关方面,为读者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服装理论知识体系。
  《服饰文化论》与其他服装书籍的不同之处,即是从服饰文化学的高度谈现象,并涉及社会学、生理学、心理学、民俗学诸方面,以便读者在大文化背景下深入了解并研究服饰文化。
  《服饰文化论》既可以作为高等院校服装专业读物,也可供服装设计人员阅读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