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与乡村社会的文化变迁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346

书名:
媒介与乡村社会的文化变迁
作者(主编):
宋戈
版次:
2017年12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019-2
定价:
79
简介:

  《媒介与乡村社会的文化变迁:以贵州黔东南施洞镇苗族社区为个案》在媒介与乡村社会研究的框架下,以贵州黔东南施洞镇苗族社区为个案,对现代媒介与苗族传统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进行系统性研究。通过搭建“媒介样态及进入途径—媒介权力结构—媒介的社会文化影响”的理论分析框架,《媒介与乡村社会的文化变迁:以贵州黔东南施洞镇苗族社区为个案》以施洞媒介演进的历程为主线,关注当地人的媒介选择和文化态度,提供一种本地文化情境和媒介使用经验。
  《媒介与乡村社会的文化变迁:以贵州黔东南施洞镇苗族社区为个案》关注媒介与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在当代传播语境下的生存状态及未来发展的话题,扩展了数字媒体理论的研究维度,同时也是对媒介环境学理论在新的媒介语境下的继承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