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共舆论管理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52

书名:
政府公共舆论管理
作者(主编):
刘伯高
版次:
2008年10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81127-307-6
定价:
39
简介:

本书对此做了较为深入系统的研究。在界说相关理论的基础上,作者着力探究了三个主要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其一,是如何维护公众的舆论权,这是政府公共舆论管理的前提和基础问题;其二,是如何对公共舆论进行适度干预,这是政府公共舆论管理的有限性或边界问题;其三,是政府如何在前两者基础上,正确引导公共舆论,这是政府公共舆论管理的价值取向问题。最后,在我国,加强和完善政府公共舆论管理,旨在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由此可见,研究政府公共舆论管理,不仅仅是政治学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需要,而且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深入发展的呼唤!
  本书对公共舆论管理这个具有鲜明政治性色彩的问题作出了较为深刻的学样性阐释,对于党政舆论管理工作部门,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政治学、行政学、公共管理学、新闻传播学以及公共舆论学等专业的老师、学生具有阅读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