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乐文化教程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54

书名:
世界音乐文化教程
作者(主编):
张谦编著
版次:
2007年6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81127-037-2
定价:
26
简介:

《世界音乐文化教程》旨在开阔传媒音乐工作者的眼界,实现世界音乐资源的共享,提倡采用全球性的视野看待一切音乐事项,彻底打破那种以一两种音乐文化代替全世界的音乐文化或以某一种音乐的审美观为标准来评价其他音乐的片面价值观。
《世界音乐文化教程》采用图文和视听结合的方式,在创新教学理念的引导之下,选取音乐风格更为鲜明、更具普遍意义的,审美性较强、流行度较广或文化特征更为突出的音乐专题作为教材的基本内容,以实现世界各民族优秀视听文化的广泛传播。
《世界音乐文化教程》立足于培养传媒音乐人的教学策略,在引领学生认识世界各民族多样性音乐风格的基础上,以音乐人类学为理论研究方法,理解世界上各民族音乐文化的意义和价值,挖掘世界民族音乐巨大的艺术魅力和潜在的商业价值,最终实现丰富大众音乐文化生活和弓l导音乐文化和谐发展的良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