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音乐结构的奥秘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44

书名:
中国传统音乐结构的奥秘
作者(主编):
汪静渊
版次:
2016年10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1568-6
定价:
96
简介:

  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的成败取决于我们对其内在规律的理解与把握。在全面采集整理民族音乐的基础上开展深入的音乐形态比较研究,正是一把解开民族音乐内在规律的“金钥匙”。
  《传媒艺术学文丛·音乐与录音 中国传统音乐结构的奥秘:浙江民间器乐曲音乐形态研究》选取了目前仍然存活在浙江地区的民间器乐曲为研究对象,对器乐曲的形态特点与规律进行了提炼与总结。《传媒艺术学文丛·音乐与录音 中国传统音乐结构的奥秘:浙江民间器乐曲音乐形态研究》共分三篇九章,上篇对器乐曲中的音阶、立调手法、犯调手法进行了整理,中篇着重于器乐曲旋律发展手法规律的研究,涉及重复法、变奏法、合头、合尾、鱼皎尾、连环扣,等等,下篇主要讨论器乐曲曲式结构的形态和特点,包括小型乐曲曲式、单二部曲式、单三部曲式、变奏曲式、循环曲式、套曲曲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