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技术与应用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70

书名:
RFID技术与应用
作者(主编):
郭庆新 张卉 李彦霏
版次:
2015年12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1133-6
定价:
58
简介:

  《RFID技术与应用》根据物联网工程的发展和教学需要,结合射频识别技术的*新发展及其应用现状编写而成。《RFID技术与应用》共分7章:第1章主要介绍现代自动识别技术的常用技术,射频识别技术的发展历史、系统组成、工作流程和技术特点。第2章主要介绍射频识别技术的物理学基础和通信基础,包括磁场、电感、互感,电磁波的辐射、传播等电磁场和射频微波的基础知识,以及射频识别系统中的信息传输的调制、编码、安全等技术等内容。第3章主要介绍读写器的作用、发展趋势和系统构成,详细介绍电磁反射式射频前端内各器件,如功率放大器、信号源、滤波器和混频器等器件的基本工作原理和参数。第4章介绍电子标签的应用范围以及不同种类电子标签的工作原理、电路组成结构、各电路单元所实现的功能及相应的技术特点等。第5章介绍RFID系统中的天线技术,包括天线的基本参数、工作原理和设计方法,分别介绍读写器天线和标签天线各自的特点和设计要求、天线与电路的匹配问题等。
  第6章介绍RFID国际标准化体系和标准的分类。第7章主要介绍非接触智能卡系统、交通系统、门禁系统、动物和物品识别等RFID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