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与女性书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教育新课程纲要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26

书名:
媒介与女性书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教育新课程纲要
作者(主编):
刘利群等译
版次:
2016年11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1876-2
定价:
56
简介:

  受技术革命迅猛发展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全球的新闻教育正在发生显著变化,这种变化为新闻教育带来了全新的挑战。针对这一现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出新闻教育丛书,《媒介与女性书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教育新课程纲要》系Model Gurricula for Journalism Education-A Compendium of Klew Syllabi一书的中译本。
  《媒介与女性书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教育新课程纲要》提出了新闻教育的十个新课程大纲,具体包括:媒体可持续性、数据新闻学、跨文化新闻学、社区电台新闻、全球新闻、科技新闻(包括生物伦理学)、性别和新闻、人道主义新闻、人口贩卖报道、安全和新闻业。
  通过这十个新课程大纲,《媒介与女性书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教育新课程纲要》向读者介绍了培养具有专业素养的媒体人才,以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政治、金融和技术发展的新思路,对全球的新闻教育事业具有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