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379

书名:
大学生创新创业
作者(主编):
杨炜苗
版次:
2018年3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232-5
定价:
48
简介:

近20年来,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我国高等院校的创业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个别试点到全面推广的发展历程。早在1998年年底,为适应21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教育部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首次提出了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概念。
  《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家型创业者的培养》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开设创新创业课程专用的教材,撰写内容是按照教育部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2012年8月1日)中制订的“创业基础”教学大纲(试行)的要求,突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内容,增强学生建功立业意识,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担当能力和创业能力。教材除了重点介绍创新创业过程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外,还列举了大量企业家型创业者所展现的志存高远、责任担当、事业追求、百折不挠、开拓进取精神等的案例,为开设好创新创业课程提供了新视角。作为一本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的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家型创业者的培养》的写作目的是希望能系统的教育学生掌握与领会创业的相关专业知识与实际业务,立志做企业家型创业者。
  由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家型创业者的培养》贴近创业教育的实际所需,除了可以作为高等院校开展创业教育的基本参考教材外,也可为研究创业教育的指导教师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