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传播学理论教程/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54

书名:
音乐传播学理论教程/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作者(主编):
曾遂今
版次:
2014年1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0722-3
定价:
49
简介:

  《音乐传播学理论教程/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继《音乐社会学教程》之后的又一项创新性的教学科研成果,是作者在中国传媒大学近10年的教学工作中与硕士、博士研究生们一起从事科研实践活动和教学讨论的又一探索性的思想总结。内容包括音乐传播的一般现象及其本质,音乐传播的时空关系思考,音乐传播链上所形成的音乐文化产业的“游戏规则”,音乐传播链条上各个环节的产业资源开发对象,音乐传播媒介的广义解读等。
  《音乐传播学理论教程/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将扩大读者对音乐传播领域中各种现象本质的认识,包括“新媒体”问题、音乐传播媒介问题、音乐表演问题、音乐作品存在方式问题、音乐录音问题、音乐文化创意问题、音乐“粉丝”问题、音乐的著作权问题、音乐传播活动中的“施害”与“受害”问题、音乐艺术的“生命力”问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