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导演基础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33

书名:
动画导演基础
作者(主编):
洪汎 著
版次:
2019年4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17109
定价:
58
简介:

  电影和电影导演如此,中国动画和中国动画导演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和电影一样,动画完全可以杂耍,也的的确确需要杂耍。但“杂耍”是需要成本、需要功力、需要一定档次和品位的!千万别草率地杂耍,也别轻视“杂耍”这件事情,否则其后果可想而知。
  所以,笔者想对那些今后志在导演行列里驻足的人说一句,树立这样的理想是值得鼓励的,但一定要慎行。所谓“慎行”是指,尽努力不要出现前面所谈到的那些情况,不要轻视导演这项工作。立志成为导演的人不仅需要刻苦钻研很多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其他艺术修养。没有专业特长,仅凭着对影视的热情以及进入导演行业的冲动,是不可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导演的。
  因此,笔者通过《动画导演基础》,让那些准备在动画领域里一试身手的学习者们能对导演的职责、导演所使用的基础语言等一些必备知识有所掌握。该课程是动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对学习动画编导方向的同学来说更是非常关键的课程。编写该书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动画专业的同学树立正确的镜头观念,或者说视听语言观念,同时深入介绍与导演相关的职责和工作内容。
  对学习动画编导的同学来说,在掌握动画编剧的基本创作规律之后,另一个学习的重点就是“导演专业的内容”,也就是对“视听语言”的学习。另外,无论是学习动画导演的同学,还是立志于实拍剧的同学,视听语言都是他们必须要娴熟掌握的。因此,“视觉和听觉”两方面的镜头语言是《动画导演基础》要深层解读的。
  这么设计课程,一方面是为了建立和培养学生的影视感和动画感,另外,从更高的层面来说,学好动画导演,可以帮助学生以及创作者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并为他们提供一种新的思考方式。因此,在设置这门课程时,不仅要让学生们了解动画导演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同时还要考虑到学生们高层次的要求,以及他们日后工作中的实际需要,使其在这两方面均有所涉猎。
  真心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动画导演能活跃在中国甚至世界“动坛”中,为动画迷们带来值得回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