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时代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29

书名:
变形金刚·时代
作者(主编):
申丰恺 著,关中阿福 编
版次:
2019年2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4374
定价:
189
简介: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风卷残云胜者为王。这句话用来形容变形金刚合适不过。
  从1988年那个既科幻叉浪漫的动画片登陆中国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30年,30年改变了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也带走了很多东西,潮流与审美的改变一轮接着一轮,而科技的革命更是让这个世界翻天覆地,但如果你将30年前小朋友的照片和现在小朋友的照片一对比,就会发现,变形金刚始终没有缺席过。30年打磨与雕琢,30年洗尽铅华,反而让变形金刚焕发出更加耀眼而自信的光彩。
  在这30年中,中国庞大而专业的粉丝群体是不可忽视的,这也是变形金刚在中国长盛不衰的主要推动力。我去过很多国家,和很多粉丝聊天,卧虎藏龙的中国粉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可以将电影里一个角色、一句台词,甚至是一个代号的出处非常考究地讲出来,并能引申出更多的故事;他们可以将孩之宝历年出过的所有玩具的名称倒背如流,他们也可以将玩具摆满自己的柜子,甚至为了放得下自己的玩具而特意买一处房子甚至是别墅;他们带着变形金刚周游全世界……变形金刚在他们的生命中占据着无比重要的地位,是他们内心深处一直在守护的一方童年净土,他们想把它传承给下一代,他们把它作为信仰。在这样一本讲述粉丝故事的书里,有大家的喜怒裒乐,有大家30年的成长,更有为变形金刚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同时,这也是一座内容丰富的知识宝库,让我们知道了很多幕后的故事,让我们能从更多的视角和方向来7解变形金刚的发展,让它的历史变得更加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