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汉保留宾语被动句对比研究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97

书名:
日汉保留宾语被动句对比研究
作者(主编):
熊仁芳 著
版次:
2019年5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4299
定价:
85
简介:

  熊仁芳刚进研究室的时候语言学理论的基础比较薄弱,分析问题不能一步到位。但是熊仁芳非常坚强,知难而上,不畏艰苦,而且正因为她好学又很虚心,所以进步很快,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日汉保留宾语被动句对比研究不是一个容易研究的课题,她能在3年之内完成研究并拿到博士学位,可谓突破了我研究室的记录。至今为止,除了熊仁芳之外,没有一个人在3年内拿到博士学位。在博士学位的公开答辩会上,副审神崎高明教授、大高博美村教授、村木新次郎教授都给予了她非常高的评价。特别是村木新次郎教授,给了熊仁芳5点评价,认为熊仁芳对先贤研究的归纳和分析准确到位,对例句的分析合理,有自己的**性和创新性,她的研究成果对日语研究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对《日汉保留宾语被动句对比研究》的评价我就不赘述了,读者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学术观,优劣好坏、评价还是批判由读者自己决定。不过不容否定的一点是,这部专著充分反映了熊仁芳的人格和处世哲学。如果需要提一点建议的话,有很多在日本或在国内拿到博士学位的学者工作后长期不见业绩问世,学术论文一年不写手生,两年不写畏惧,三年不写退化,希望熊仁芳今后能够继续解决专著中留下或挖掘不够的问题,不断深化研究,每年都有新的研究成果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