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与中山大学及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70

8月25日,由副社长刘大年、副总编辑张毓强带队,我社一行四人抵达广州,出席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

8月27日,在来自全国一百余所新闻传播学院骨干教师的热烈掌声中,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中山大学设计与新闻学院召开,出版社一行作为该理事会的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同时,理事会还特别邀请了出版社的司马兰老师作为该理事会的常务理事。

在成立大会上,刘大年副社长代表出版社与理事会、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明确了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应用新闻传播学术研究,相关领域教材、专著的编写出版,出版社的教材、专著在全国理事单位的征订和使用,以及理事单位教材和学术专著的编写、出版,双方图书衍生产品的开发与服务领域,鼓励优秀专著、译著出版,设立专项基金等领域达成了框架性的协议,并向全国新闻院校单位的代表介绍了双方的既有的深入合作和即将开始的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有多个新闻院校的骨干教师与出版社接洽,准备复制出版社与新闻院校之间较为成熟的合作模式,推动当地新闻院校的学术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

会议前后两天,我社团队还拜访了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及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了合作洽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广州之行,是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与新闻出版院校及相关单位的又一次紧密合作,是产学研全面协调发展的新的尝试,出版社在深化专业领域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扩大与研究单位的合作,将新闻传播学学科细分的新领域、新理论的全新研究成果快速转化成全媒体的“新新”出版成果,有利于出版社长期、健康的发展,也为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