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中宣部领导赴我社调研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46

2017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为了向全社会推介两年来的优秀新书,更好地鼓励和引导出版界出版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全民阅读服务,中国出版协会于北京隆重举行“走近名作、名家、名社——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庆典”。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协办。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撰写寄语、出席庆典并作重要讲话。


柳斌杰理事长作重要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致欢迎辞。


胡正荣校长致开幕辞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民盟中央副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徐辉,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等领导出席庆典,并为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获奖代表颁奖。全国400多家出版社和大型民营出版机构的社长、总编辑、总经理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中国出版界奖励优秀出版物的综合性奖项,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业界三大奖。共有三个子项奖,即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宣传部文件批复精神,中国出版协会主持评选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全体嘉宾合影

本届获奖图书100种、提名奖101种,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30种、提名奖77种,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30篇。

由中国传媒大学编辑出版研究中心赵丽华副编审、蔡翔教授合作的论文《大学的本质与大学出版的方向》,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该文针对大学出版当下面临的问题,创造性地提出构建多元考评体系、以学术委员会为中心的督导体系和以同行评议为基础的选题遴选机制,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赵丽华副编审(右)、蔡翔教授(左)获奖后与柳斌杰理事长(中)合影

典礼结束后,蔡翔副校长邀请中宣部出版局郭义强局长、重庆出版集团陈兴芜书记一行及部分参会的大学出版社领导:复旦大学出版社王德耀社长、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王焰董事长、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王凤廷社长、首都经贸大学出版社杨玲社长、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刘佩英总编辑、东南大学出版社江建中社长、西北大学出版社马来社长、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雷永利副社长等到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调研。大家分别从自己的立场和角度出发,分享、交流,提出问题、碰撞思想、共谋出路。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轻松而热烈。为独特出版生态下的大学出版社发展路径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调研结束后,郭义强局长(左三),蔡翔副校长(左二)与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刘大年副社长(左四)、张毓强副总编辑(左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