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与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达成全方位合作意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04

  2018年5月18日,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新闻传播学新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旦教授一行到我社就战略合作事宜举行会谈。双方就教材建设、著作出版、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8.png

  黄旦教授介绍了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学科设想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新技术背景下传播学科建设,并在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打造全新的学科教材,在融媒体背景下重新理解媒介,重新构建传播学教材体系;二是推进译丛出版,开放学科视野,遴选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力图为不同学科嫁接联通的桥梁;三是建设数字化平台,突破纸质图书的局限,建设学术研究的超链接数据库;四是与出版社设立联合编辑部,分工承担《中国传播学评论》的编校工作,将其打造成国内权威的、为学科发展服务的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孙玮教授,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晔教授做了补充发言。

 

  曾白凌社长热烈回应了黄旦教授对于著作出版、数字化平台建设等的构想,指出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与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的发展思路有很多共通性,双方具有共同的目标,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合作顺利推进,为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社长曾白凌、副总编辑赵洪斌、张毓强,市场中心、相关编辑部和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