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8年中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出版社以2018年中工作总结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服务和服从提升学校学术水平的要求,努力打造“传媒教育出版第一品牌”。

7月9日至10日,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8年中工作总结会在出版社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员工依次进行述职总结,汇报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探讨。大家分析讨论了出版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工作架构和工作目标。

总结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出版社对编辑出版工作的政治引导,加强出版社的支部建设工作,坚持把党支部活动有形化、生动化、多样化、制度化。目前出版社已经完善了三校、三审工作,增加了以政治导向为核心的审读程序,切实保障了党对出版社工作的全面领导。

为加强出版社内部规范性建设,总结会提出对重点环节和部门进行流程再造和管理升级,进一步加强出版社的内控管理程序与机制。对出版社现有项目和出版工作,强调深耕细作、颗粒归仓求效益。项目负责人是第一财务责任人。项目立项、项目跟踪、项目检查、项目验收一个都不能少。要以个人为考核单位、以平台为执行保障、以利益为能力驱动、以绩效为考评标准;努力发掘、培养、激发每个人的组织策划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不折不扣的执行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总结、学习和讨论中,全体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出版工作环节多、责任大;特别是作为学校全资的出版社,面临体制内的严格制度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纸质出版转型的阵痛与网络传播的冲击;这些都使学校出版社的发展道路注定充满风险、崎岖和挑战。大家一致认为,出版社最大的财富是IP ;要寻找增量,通过数字融合求发展。以纸质书为抓手,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金子招牌,形成独特的传媒IP。要建立和发展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数字IP平台,打通纸媒体和数字媒体的界限和壁垒;成为线上线下、无纸化、碎片化、移动终端化、全媒体的知识服务提供商。第一步是网上卖书、第二步是网上卖知识、第三步是网上网下联动,形成出书、活动、知识付费的良性循环和互动。以服务校友和传媒工作者为抓手,在线上线下同时加强和搞好读者服务工作,把编辑、培训、发行和服务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独特的优势和闭合的生态系统。深化与市场主体的合作关系,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对外合作完全市场化、规范化、公开化。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2019年出版社营业收入突破5000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