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导演基础(第三版)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667

书名:
影视导演基础(第三版)
作者(主编):
王心语
版次:
2018年2月第3版
ISBN编号:
978-7-5657-1959-2
定价:
58
简介:

  电影和电视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喜爱观赏的媒体,因为它们能给人带来快乐、刺激、兴奋和梦想;同时还能启迪人的心智,荡涤人的灵魂,感悟人生的真谛。所以,无论是电影抑或是电视,都令许多年轻人对其怀有浓厚的兴趣,甚至迷恋到愿意把它们选作毕生的职业。其中导演专业尤为一些人情有独钟。
  要想从事影视导演工作,首要的是必须学习有关影视导演方面的知识和理论,同时要熟悉和掌握有关导演的各种操作技能与技巧。这方面有两条途径可供选择:一条是进入高等艺术院校,如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以及国外的影视专业院校进行学习和研修;另一条是自学成才。以上两条途径都可以达到学习目的,并且都有获得成功的范例。前者如国外的科波拉、卢卡斯、邦达丘克等,国内的吴贻弓、谢飞、陈凯歌、张艺谋、吴子牛、黄建新、章明、陆川、贾樟柯、徐皓峰等,都是经过艺术院校的专业培训之后,再经自身的勤奋努力而获得成功的。另外,没有进过艺术院校大门、自学成才的导演也大有人在。例如早期的两位电影大师卓别林和希区柯克,以及近期的斯坦利·库布里克等,都是通过自学、实践、探索,拍摄了许多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影片而享誉影坛的。总之,条条大路通罗马。路很多.不必为了挤不进高门槛的艺术院校的大门而失落。
  无论是进入专业院校学习,还是自学研修,都必须学习有关导演的各方面基础知识和理论。这也是导演艺术的启蒙教育。其中涵盖对各种电影元素的认知和运用、对形象思维的研讨和开发以及对导演操作技能的掌握和演练。
  《影视导演基础(第3版)》可以说是涉及这一领域的基础教材,它为业内和业外热爱影视导演专业的人提供一些可资学习的知识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