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理论与实务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325

书名:
新媒体理论与实务
作者(主编):
周艳
版次:
2014年10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0942-5
定价:
45
简介:
  新媒体是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的媒体,新媒体具有媒体的一般属性,即承载信息和传播信息的属性,新媒体强调网络传输、内容生产、业务开发、终端推广、广告营销、用户需求等功能。只是在传播技术进步、传播生态演变的背景下,新媒体能够承载和传播更海量的信息,能够更方便快捷地实现信息在传播过程中的互动分享。而媒体运营的要素也出现了一些变化,诸如在网络融合、内容集成、业务设计、智能终端、互动营销、用户互动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发生变化。
  在本质上,新媒体是信息传播者和接受者双方平等的新传播方式的构建,是媒体旧格局的解构与重聚,是信息内容生产流程再造与管理的创新,是信息传输网络融合与博弈的产物,更是以个人、家庭、行业和政府的信息需求为动力,所构建的崭新的信息生产、消费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