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媒介经营与管理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36

书名:
电子媒介经营与管理
作者(主编):
张燕等
版次:
2016年7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1642-3
定价:
45
简介:

  《电子媒介经营与管理》亮点:
  一,坚持突出媒体行业特性。在本书的经营管理框架中,始终坚持突出媒体的行业特性,尽量减少企业经营管理的通识性内容,避免空洞的生硬嫁接。对媒体行业特性和媒介现象的关注使得本书在理论框架的完整性上显得有所欠缺,因而,为了更好的掌握媒介经营管理的规律和技能,笔者建议读者在阅读本书之前先对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等课程有一个基本掌握。
  二,试图强化新技术因素。首先,在本书的框架体系中纳入新兴媒介的运营管理,一来表达了本书对于广义电子媒介概念的理解和立足点,二来在媒介融合的现实语境下,新兴媒介的运营管理规律对于传统电子媒介来说具有相当的借鉴价值,新旧媒介相互取长补短是相互融合的必经之路。其次,在传统电子媒介运营管理的内容中也贯穿新技术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本书在组织结构设计、内容生产、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这几个管理的不同面向中都引入一个共同的背景,那就是新技术条件下的新媒介环境,贯穿新技术引发新变化这一条主线。
  三,启发多于定论。鉴于电子媒介产业在传播技术革新支撑下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现实,本书对新出现的媒介现象更多地采取一种开放的视角,希望通过呈现对于新媒介现象的不同角度的思考来启发读者的思考,而不是将一些封闭性的定论直接灌输给读者。确实,对于新传播技术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这个问题,只能说我们是相当无知的,我们目前知道的远远不如我们所不知道的,因而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积极应对新技术带给我们的所有不确定,是笔者编写此书时持守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