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原理与实例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537

书名:
数据可视化原理与实例
作者(主编):
李春芳 石民勇
版次:
2018年9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354-4
定价:
69
简介:

  《数据可视化原理与实例》是大数据专业的必修课——数据可视化及暑期实践课使用的教材,作者本着理论与实践结合,以提高软件开发工程能力为目标,立足可视化并兼顾外围数据采集处理问题。
  《数据可视化原理与实例》适用于本科或研究生的数据可视化教学、软件开发中数据可视化应用以及启发开发新的数据可视化算法。一、二章是Web可视化基础,第三至八章是D3的API各种布局与数据处理,包括饼图类、比例尺、动画与交互、力导向图、地图,第九章是音乐可视化,第十章是JavaScript图像处理,第十一章是可视化数据采集,第十二章是包括分词的词云图绘制,第十三章的主要内容——一种基于占用矩阵的词云图可视化算法——是作者在博后期间和导师刘连忠教授合作的一个专利,非常感谢刘老师同意将算法收入书中。其中第十章对于理解流行的深度学习之卷积神经网络小有帮助,第十三章主要是启发开发新的数据可视化算法,内容稍有难度,可以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