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素养的跨学科研究与实践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16

书名:
媒介素养的跨学科研究与实践
作者(主编):
张开
版次:
2017年9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142-7
定价:
128
简介:

  2015年11月5-6日,中国传媒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在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合办了“第四届媒介素养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媒介素养研究具有跨学科的特点,它要求研究者和实践者必须超出单一的、狭隘的研究视角,从多学科的维度进行研究和探索,拓宽研究视野和采取多种研究方法,推动媒介素养理论与实践创新。
  作为会议成果,《媒介素养的跨学科研究与实践》-书聚集学界和教育界精英们有关媒介素养的学术成果,以及相关实践研究的新发现。
  《媒介素养的跨学科研究与实践》有七个章节,分别从“新闻语境下的媒介素养”“媒介素养中的新媒体视角”“媒介素养教育中的视觉文化和语言艺术”“健康与媒介素养”“文化及教育语境下的媒介素养”“不同视角下的全球媒介素养”“媒介素养的研究与实践发展”这七个专题对媒介素养及媒介素养教育进行探索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