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收听年鉴2018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95

书名:
中国广播收听年鉴2018
作者(主编):
丁迈
版次:
2018年11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412-1
定价:
138
简介:

  为更好地服务于业界,尽可能地满足各方面对收听率数据的需要,CSM媒介研究自2005年起,每年编写出版一部《中国广播收听年鉴》。《中国广播收听年鉴(2018)》是CSM媒介研究编写出版的第十四部广播收听年鉴。
  《中国广播收听年鉴(2018)》主要包括以下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综述。主要从收听环境、听众特征、听众收听行为、频率竞争格局、节目竞争格局以及广播广告投放与竞争格局等方面对2017年中国广播收听市场进行全景式描述与分析。第二部分:专题研究。本部分除了对2017年新闻综合、交通、音乐、文艺、都市生活几个主要频率类型的收听状况进行分析之外,还包括2017年广播广告市场洞察、早高峰时段收听特征及典型节目分析、从听众角度出发塑造节目品牌形象、线下活动助力线上收听、传统广播发展面面观、我国广播媒体生存现状及发展策略,以及数据如何重塑广播等内容。第三部分:收听数据。这部分是CSM媒介研究2017年进行收听率调查各城市网及各省网的收听统计数据,主要内容涉及人均收听时间、全天收听走势、听众构成和频率竞争状况等。第四部分:附录。这部分主要包括CSM媒介研究各城市收听率调查网和各省网的基本情况。
  《中国广播收听年鉴(2018)》的出版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为广大媒介从业人员既可提供有关2017年中国广播收听市场的全面分析,又可提供2017年全国31个重点城市及3个省翔实的收听数据,是媒介从业人员必备的一本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