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艺术学文丛 录音之美:音乐录音作品音响艺术审美研究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90

书名:
传媒艺术学文丛 录音之美:音乐录音作品音响艺术审美研究
作者(主编):
雷伟
版次:
2017年7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1985-1
定价:
58
简介:

  “音乐录音作品”是音乐在当下*重要的声音本体存在方式,而针对音乐录音作品,出现了一种不同于传统音乐会和演唱会的接受和欣赏方式,即“音响艺术审美”
  雷伟著彭文祥主编的《录音之美(音乐录音作品音响艺术审美研究)/传媒艺术学文丛》就是对“音乐录音作品的音响艺术审美”这一问题展开的针对性研究,内容包括“音乐录音作品”的“音响艺术”审美对象、审美特点、审美价值和审美方法等。在此基础上,《传媒艺术学文丛 录音之美:音乐录音作品音响艺术审美研究》还对一些与录音创作、录音学科建设及教学方法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传媒艺术学文丛 录音之美:音乐录音作品音响艺术审美研究》为国内第1本针对“录音作品的审美接受”乃至更大范围的“音响艺术”和“听觉艺术”进行研究的著作,具有一定的开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