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品贸易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50

书名:
国际艺术品贸易
作者(主编):
罗兵
版次:
2008年11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81127-157-7
定价:
26.8
简介:

《国际艺术品贸易》从国际艺术品贸易的定义及简史、关于艺术品市场的经济学理论、国际艺术品市场的基本结构和市场机制、国际艺术品市场的利益共同体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国际艺术品贸易的知识。在古代,由于不断的战争和民族的融合,就存在着国际艺术品贸易的萌芽,真正的国际艺术品贸易,是从近代的资本主义的商业社会才开始产生的。国际艺术品贸易,是随着近代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的产生,资本主义的思想和文化的兴起,以及资产阶级的财富的不断积累而逐渐发展起来的。
《国际艺术品贸易》主要是在我们自己长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并结合综合国内艺术史的研究成果编著而成的,因此是一本跨学科、边缘性、交叉性的学术著作。《国际艺术品贸易》可以作为艺术类、文化类、媒体管理类的十大专院校的教材,也可供从事艺术贸易的公司作为培训教材,对于广大热爱艺术品的读者来说,《国际艺术品贸易》也 具有很好的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