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绕口令(第2版)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054

书名:
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绕口令(第2版)
作者(主编):
王克瑞,杜丽华 著
版次:
2019年3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4640
定价:
28
简介:

  《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绕口令》出版至今已经17年了,仍受读者喜爱。作为编著者,我们甚感欣慰。同时也深感有修订完善的必要,精益求精。在本次修订中,我们做了删除、调整和补充,增补上一些生动上口的段子;调整了一些绕口令在书中的位置,使其更适合做对应的声母或韵母练习;我们单列了数字绕口令篇章;增加了一些经典的绕口令。让更多的读者通过练习绕口令,做到用气自如,吐字清晰,从中体会到汉语言的音律音韵美。
  《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绕口令(第2版)》无疑是语言训练的好教材,不仅可以提高电台、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的业务基本功,而且对于其他从事有声语言的工作者,例如戏曲、话剧、电影演员,教师,以及播音主持的爱好者也是有所裨益的。
  《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绕口令(第2版)》的特点是将普通话语音理论及每个语音点的发声要领和生动有趣的绕口令练习材料相结合,使读者准确理解发声特点,熟练掌握用声方法,做到有针对性的、持之以恒的训练。
  在修订中,我们再次感受到绕口令这一民俗文化的艺术魅力:简洁风趣,诙谐且富于音律美,节奏感强。有的绕口令通俗易懂但是妙趣横生;有的不仅有趣还可以产生不同凡响的音律;有的音节错综变化,句子反复重叠,意味悠长。
  愿打开《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绕口令(第2版)》的每一位读者喜欢我们精心挑选和编辑的绕口令,欣赏这一传承了一代又一代的民俗瑰宝。愿每一位读者通过反复把玩这些绕口令,使自己口齿伶俐、反应敏捷、语音纯正,增强有声语言的表现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