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创作基础

发布者:徐强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198

书名:
影视创作基础
作者(主编):
钟大鹏 著
版次:
2019年4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4633
定价:
49
简介:

  随着数字影视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类数字摄像、录像设备及非线性编辑硬件与软件得到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影视爱好者有条件加入影视创作的行列。《影视创作基础》是为了适应数字时代对影视传媒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为满足广大热爱影视创作的在校学生的需求,结合当前影视新发展以及作者多年的影视教学实践和创作经验,吸收传统影视理论的基础上撰写而成的。
  对年轻人,尤其是对大学生来说,完成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并非易事,需要考虑资金、设备、人员及创作技艺等因素。初学者对影视创作有激情,但对大多数初学者而言,他们并不十分了解影视语言的重要性,对拍摄技巧和编辑技巧也把握不到位。如何将理论与实践、技术与艺术有机结合,选择合适的影视类型题材进行更具操作性的创作,是《影视创作基础》写作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影视创作基础》在体例设计和结构上做了创新,在注重理论性的同时,突出实用性和实践性。全书主要内容包括影视艺术基础、影视拍摄技能、影视后期编辑创作方法、电视新闻节目创作、电视专题片创作、纪录片创作和微电影创作。由于微电影现已成为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喜爱的一种新的影视艺术形式,因此,《影视创作基础》对微电影创作这部分内容做了重点分析和论述。《影视创作基础》的内容具体翔实,体现出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使读者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比较系统地掌握影视作品创作的基本理论和实战技能,为今后走向社会,从事影视行业及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