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收视年鉴2019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573

书名:
中国电视收视年鉴2019
作者(主编):
丁迈
版次:
2019年7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5166
定价:
188
简介:

为更好地服务于业界,作为中国专业的视听率调查公司,CSM媒介研究从2003年起每年编写出版一部《中国电视收视年鉴》。《中国电视收视年鉴(2019)》是CSM媒介研究编写出版的第十七部电视收视年鉴。
  《中国电视收视年鉴(2019)》包括以下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综述。本部分主要从收视环境、观众特征、观众收视行为、频道竞争、节目竞争、电视广告投放与竞争等方面对2018年中国电视收视市场进行了全景式的描述与分析。第二部分:专题研究。本部分除了对2018年全国电视剧、新闻、综艺、体育几个主要节目类型以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相关电视节目的收视情况进行分析外,还对融合传播时空中地面频道民生节目的坚守与创新、国内电视电影及电影频道联盟收视状况、高学历高收入受众媒介消费特征及开发经营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本部分还对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如电视观众时移收视行为、OTT家庭观众收视特征、智能化受众的媒介接触行为、短视频竞争中的电视媒体、智能电视的市场逻辑与进化、2019年中国电视市场十大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第三部分:收视数据。这部分是关于全国电视收视市场以及重点市场的收视统计数据,主要指标涉及收视设备的拥有情况、人均收视时间、全年和全天收视率走势、各类频道的市场份额、各类节目的播出份额与收视份额以及主要节目类型的收视排行等。第四部分:附录。这部分主要包括CSM媒介研究各种收视调查网的基本情况。
  《中国电视收视年鉴(2019)》为广大媒介从业人员既可提供有关2018年中国电视收视市场的全面分析,又可提供2018年全国以及各重点市场翔实的收视数据,它是媒介从业人员必备的一本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