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VR全景实拍基础教程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01

书名:
虚拟现实技术:VR全景实拍基础教程
作者(主编):
韩伟
版次:
2019年9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5432
定价:
59
简介:

早在20世纪60年代,首套可以应用的虚拟现实设备就已出现,之后虚拟现实技术进入积累期,计算机和图形处理技术的共同进步为VR虚拟现实的商业化奠定了基础。20世纪80年代以来,计算机技术的提升加深了虚拟现实的体验,也增加了它的可能性。1987年,****商用VR头盔产品出现,但计算机及其处理能力的不足,导致这样的一个热潮并未持续很久。当时的虚拟现实设备主要服务于政府和一些专业机构,如航天局的飞行模拟器装置等。2014年虚拟现实科技公司Oculus被Facebook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直接刺激了VR技术的爆发,至此,虚拟现实技术开始在社会上崭露头角。
  如今,VR产业已处于迅速发展阶段,从2014年到2019年,VR产业从市场的培育以及软硬件技术的不断升级至今,形成了初步的行业链条。我国各大部委纷纷出台相关文件,推广虚拟现实技术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和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