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正前夜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6

书名:
森林正前夜
作者(主编):
Bernard-Marie Koltès 科尔泰斯著,宁春艳译
版次:
2019年9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5388
定价:
38
简介:

《森林正正前夜》是科尔泰斯创作初期(1977年)重要的一部作品,也是他的成名作。剧本通篇是一名年轻男子的不分场次的独自,整个独幕剧的舞台语言从头到尾都没间断;没有一个句号,一气呵成。面对在乱世中所寻找到的同志,主人公滔滔不绝地诉说着自己的心事和经历。该剧的创作正值法国社会经济鼎盛期末尾,社会内部的经济危机已经滋生;作者通过剧中人第一人称的叙述,反映了强大的资本主义社会里弱小孤独的打工族的愤懑、无奈、期待以及内心强烈的渴望。本剧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科尔泰斯当时作为一名法国共产党人的进步思想。实现多元文化的交融是作者的美好理想,他懂憬建立“一个世界范围的工会_一这特别重要,世界范围……我的国际工会是为保卫那些软弱的哥们儿”。该剧的经典台词“我爱你!同志,同志”彰显了剧作家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