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沙漠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8

书名:
回归沙漠
作者(主编):
Bernard-Marie Koltès 科尔泰斯著,宫宝荣译
版次:
2019年10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5722
定价:
49
简介:

《回归沙漠》是科尔泰斯戏剧创作的一部力作,写于1987-1988年。20世纪60年代初,法国东部的一个小城,在法属殖民地阿尔及利亚生活了15年的马蒂尔德带着两个孩子返回故乡,住进了自家的老宅,这是父亲留给自己的遗产。而她的弟弟阿德里安则继承了父亲留下的濒临破产的工厂。阿德里安的儿子马蒂厄不顾父亲的反对意欲前往阿尔及利亚参战,阿德里安的妻子马尔特酗酒成性……姐弟两家的爱恨情仇在过去与今天的恩怨中不断演绎,每个人都在极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心灵家园,移民、寻根、殖民战争、异族歧视等尖锐的社会问题得到充分体现。剧本问世20年后,于2007年被法兰西喜剧院搬上舞台,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成为法国当代戏剧的经典保留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