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贝托·祖科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6

书名:
罗贝托·祖科
作者(主编):
Bernard-Marie Koltès 科尔泰斯著,蔡燕译
版次:
2019年10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5739
定价:
49
简介:

《罗贝托·祖科》收录科尔泰斯创作的力作《罗贝托·祖科》,以及两个短剧《培巴塔巴》《可可》。
  《罗贝托·祖科》是科尔泰斯生前的最后一部剧作,创作于1988年。剧本取材于一桩真实的意大利连环杀人案件,以案件凶手罗贝托-苏科(剧中人物为罗贝托-祖科)越狱,弑母,残杀儿童、警探,逃亡,被捕等事件为线索,展开故事情节。科尔泰斯通过快速变化、充满诗意的场景,展现了罗贝托·祖科的冒险之路,塑造出一个充满争议的神秘而复杂的角色。
  《塔巴塔巴》是科尔泰斯在1986年为阿维尼翁戏剧节创作的一部短剧:姐姐玛依姆娜劝说弟弟小阿布上街游玩,弟弟却只想待在家里摆弄摩托车。姐弟之间的冲突暴露了两人都缺少其他异性的关爱,各自生活在内心的孤单中,只能在羞愧中相依为命,与外界环境格格不入。
  《可可》是科尔泰斯1989年辞世前未完成的剧作,是剧作家向著名时装设计师可可·香奈儿女士的致敬之作。剧作通过年迈的可可和她年轻的女仆康素爱萝之间的对话,展现了权利与欲望在死亡面前的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