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创作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05

书名:
纪录片创作
作者(主编):
马令珍
版次:
2020年1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5500
定价:
38
简介:

“纪录片创作”是影视编导专业的一门综合创作课程。《纪录片创作》一书以影视创作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为导向,遵循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基本规律,根据行业的真实工作流程,遵循能力递进的规律,按照系统化设计、结构化构建的原则设计教材内容。
  《纪录片创作》根据纪录片的类别,分别介绍了四类常见的纪录片的创作技巧:风光纪录片创作、事件纪录片创作、人物纪录片创作、社会题材类纪录片综合创作。每个部分都根据创作流程从选题策划、采访、拍摄、剪辑、解说词写作等方面介绍纪录片创作的一般性规律和技巧。
  本教材有较强的实践性,以任务的方式讲述各类纪录片的创作过程,明确任务要求,列出完成任务所需的知识点和技能点,引导创作者具体实施任务,结合教师评价与学生自评,进行双向评价,旨在让初学者了解和掌握纪录片创作的具体技巧。在语言上,本教材力求通俗,使读者能看得懂、学得会。在内容上,本教材从大量案例中梳理出知识点,以具体的案例和实践创作经验为重点,阐述纪录片创作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拓展训练,引导读者进一步扩大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