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综合训练教程新编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47

书名:
播音主持综合训练教程新编
作者(主编):
战迪
版次:
2019年12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6644
定价:
49
简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我国特有的艺术学科之一,它随着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应运而生,学科自身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随着中国历史进程、社会文化变迁不断推进。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原名为播音专业,教育部在199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将本专业更名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并将其定位为艺术类专业。2012年,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新增五个艺术学门类一级学科,这其中包含戏剧与影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戏剧与影视学下的33个专业之一。
  20世纪60年代,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筹建,这便是无数播音主持专业艺考生神往的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身。随着时代发展,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不断发展壮大起来,并以培养专门从事播音主持活动方面的语言艺术人才为基础,现今延伸至包含人才的文化、艺术以及美学层次的综合教育培养,愈发成为中国艺术专业门类中的热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