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动画语义学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96

书名:
电视动画语义学
作者(主编):
王珏
版次:
2019年12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05150911
定价:
68
简介:

《电视动画语义学》以国产电视动画语义的传达与效果为研究核心,依照语言构成的发生顺序和逻辑关系,对语义、语法、语用的表现与作用予以论述;重点分析抽象语义到实践语义的符号转换、语义渊源与语义表征的因果承接、语义内涵到语义功能的逻辑架构、语义预期与语义结果的悖正关系,并将这些子论题与国产电视动画的特征性研究相融合,完成从“不会说”到“学会说”,从“说什么”和“怎么说”,到“说得合适”的语义传达逻辑思考。
  《电视动画语义学》整体上以语言内在发生机制为系统框架,阐明国产电视动画的语义传达特征和要求,并为其找到准确的语法规律和语用策略。最终,开拓国产电视动画从“想说”到“说完”的准确传达路径,满足从语义初衷到语义结果的低误差的动画表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