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战争:跨越大西洋三个世纪的争斗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3

书名:
版权战争:跨越大西洋三个世纪的争斗
作者(主编):
[美]彼得·鲍德温
版次:
2021年12月第1版
ISBN编号:
9787565728778
定价:
148
简介:

内容简介:

在数字革命的推动下,版权争端成为日常社会生活的一部分,创作者、出版商、消费者以及盗版者等多方利益体展开了较量。虽然数字一代认为出版业和谷歌之间的争端是全新的,但版权战争实际上可以追溯到三个世纪前——历史对于人们理解今天的战斗至关重要。《版权战争——跨越大西洋三个世纪的争斗》讲述了这个重要的故事。它不仅展示了数百年来版权法发展的历史脉络,也分析了其深刻的时代背景、引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轶事和表达晦涩的著作。从康德、费希特到维基百科以及瑞典盗版党,从伯尔尼联盟的国际版权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兴起的精神权利,本书对英美和欧洲大陆领域的版权争端提供了引人入胜的历史叙述,是理解当今版权和国际贸易斗争的指南。


作者简介:

[]彼得·鲍德温(Peter Baldwin),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学教授,纽约大学全球杰出教授(Global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译者简介:

王志刚,男,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深圳报业集团与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传播学博士后,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