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基本功训练掌中宝:语音·发声(第二版)

发布者:周娜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59

书名:
播音主持基本功训练掌中宝:语音·发声(第二版)
作者(主编):
王璐 吴洁茹
版次:
2021年1月第2版
ISBN编号:
9787565731211
定价:
28
简介: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学生及艺术语言爱好者编写的便携式练声手册,对语音发声方法和科学用声做了简要的描述,安排了字词、绕口令、诗词、句段等循序渐进的训练材料,并通过诗歌、散文、小说片段、广播电视节目等综合训练加强语音发声基本功的训练。请与《语音发声(第四版)》配合使用。

本书出版后,因其小巧便携,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本次修订替换了部分字词、绕口令、句段、诗歌、新闻等,使训练内容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


作者简介:

1958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同年留校任教。主讲“现代汉语语音学”“播音发声学”等课程。出版了《语言艺术发声概论》(1990年)、《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语音发声》(1998年)、《播音员主持人语音发声教程》(2007年)、《新编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语音发声(第2版)》(2009年)、《新编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语音发声(第3版)》(2014年)等著作。1994年受聘担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002年至今应香港中文大学邀请讲授“现代汉语语音学”“音系学”“普通话朗读艺术”等课程。2004年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特殊贡献奖”。

  

吴洁茹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语言传播的研究与教学。主要论著有《播音员主持人语音发声教程》《新编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语音发声(第2版)《新编播音员主持人训练手册:语音发声(第3版)》,曾担任《普通话教学新路》副主编,在《现代传播》《新闻记者》等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