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聂辰席同志出席并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1 23:17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总局举办“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出席活动并讲党课,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出席活动,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主持活动,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颂歌献给党”重温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聂辰席同志上党课。

聂辰席同志在党课中指出,在我们党成立98周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目的是回望重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全党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在党性上来一次锤炼、在能力上来一次提升,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回答好我们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时代之问,更好地担负起神圣使命。必须站在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自觉践行其实践要求,寻根问本找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人民情怀。

聂辰席同志强调,在“七一”这个庄严的日子里,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很有意义。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聚焦“初心”“使命”这两个关键词,精心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他讲了五点认识体会:

一要铸就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最深层次的精神力量,也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是我们的初心所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要集中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回望历史,崇高的理想信念一直是支持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力量之源;面向未来,理想信念始终是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精神灯塔;对照自身,理想信念始终是每位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抓好理论武装。

二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初心和使命的根本,没有了对党的忠诚,初心和使命也就无从谈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党性诠释忠诚,用行动书写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绝对”一词重千钧,是最高境界的忠诚,是全心全意的忠诚,是言行一致的忠诚,是始终如一的忠诚,是无怨无悔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是广电工作的政治标准,更是实践要求。要履好职尽好责,就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一点不能含糊。

三要涵养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谈初心和使命,不是空泛的,而是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之中,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我们党自诞生之初,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对广播电视来说,人民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我们事业的力量源泉。要始终想着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广播电视内容,始终想着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广播电视服务,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要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要守初心、担使命,完成民族复兴伟业,没有担当是不可能做到的。广电行业正处在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期,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传承使命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把职责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党性。要在事业产业发展上善于担当作为,在阵地管理上敢于担当作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躬身前行,积极作为,在实干担当中铸就广电新事业新辉煌。

五要培育清正廉洁的道德修养。总局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所处的位置,在崇德修身、廉洁自律方面坚持更高的标准、遵从更严的规范。务必慎独慎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务必修枝剪叶,算好利益、法纪、良心“三笔账”,过好思想、权力、社会、亲属、生活“五道关”,不断改造提升自己。务必自觉接受监督,把自己置于职工群众之中,善于倾听意见,把权力置于阳光之下。总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实施“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实施“一书双卡”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聂辰席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必须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学习、调研、讲党课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台账,把“改”字贯穿始终,下真功夫、下大力气,逐项整改、逐项销账,确保落地见效。

活动中,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演员演唱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啊,亲爱的妈妈》《追寻》等歌曲,在场全体党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聂辰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近期退出总局领导班子的老同志,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总局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活动。大会在总局音乐厅设立主会场,在有关单位设立分会场,进行电视直播。